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初遇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更新小说

平京无雪,城西民宅中,老树的枝叉光秃秃地指暗淡凝滞的天空。

一扇破陋的窄小木门打开,出来个做少年打扮的姑娘,她穿着旧棉袄,高束马尾,眉眼利落,脸蛋上有受冻的晕红。

“你在家照顾好娘亲,白术我回来的时候路过宝济堂买就成!”

老嬷嬷仍不放心:“等临哥儿回来陪你罢!栏子里鱼龙混杂的,奶娘担心啊!”

罗雁怡不当回事:“他好不容易找到新差事了,你就别让我耽误他了,况且我有武艺傍身,有什么可怕的!”说着耍了两下手里的长棍。

栏子中不许带真刀真枪,第一次去时便没收了她的红缨枪,现在耍招式都用的这个长木棍,还是奶嬷的儿子临哥儿去山上给她找的。

不等奶嬷再说什么,罗雁怡脚下生风,已消失在了巷子拐弯处。

如今家财充公,仆人散尽,娘亲身子又不好,汤药不断,只靠临哥儿做工和奶嬷给人家洗衣裳支撑,罗雁怡心疼奶嬷,想搭把手时总被她不容商量地拒绝,奶嬷说哪有小姐做着等差事的,生冻疮那手还要不要啦?要是实在想帮忙就去做做女工,可以拿到市集去卖钱。

做女工?还不若杀了她。

罗雁怡还想去药铺或者当铺当伙计,却被告知不要女儿家,无数次碰壁之后,偶然路过栏子瞧见里面的杂耍,才萌生了自己也试试的念头。

如此,一做半个月,也算是能得些赏,勉强够买药钱。

Loading...

未加载完成,请尝试【刷新网页】or【关闭小说模式】or【关闭广告屏蔽】。

建议使用【Firefox浏览器】or【Chrome谷歌浏览器】打开并收藏!

收藏网址:www.sadfunfun.com

(>人<;)